109 學年度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執行說明會 會議紀錄

開會時間:109929日(星期二)上午1000分至1300

開會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4F 第四會議室

主持人:許美智教授

紀錄:黃貞蓉

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壹、 報告事項:

一、主持人許美智教授介紹109學年度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

二、張乃仁副教授說明運動防護管理須知及運動防護紀錄系統

三、張乃仁副教授說明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赴本計畫學校見習一案

說明: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預計自本年度起,於每年下學期安排學生至本計畫高中學校見習,以防護室建置完善及資深防護人員為優先,遴選後將事先通知該校,再煩請各校協助。相關規定訂定後將公告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網站。

四、教育部體育署林逸茜科員主持Q&A座談

Q1:本校為新申請學校,預計將防護室規劃在體育館,但目前尚未開始動工,是否可先以韻律教室暫代?

A1:防護室基本條件為一獨立、出入口明確、採光通風良好之空間,詳細規定可參閱本計畫網站(https://sportinjury.kmu.edu.tw)表單下載區之防護室檢核表,若符合即可。亦可與輔導中心安排前往訪視協助規劃。

Q2:請問本計畫差旅費是包含在人事費嗎?相關規定如何?

A2:本計畫差旅費屬於業務費,相關規定比照「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辦理。

Q3:關於年終獎金,計畫規定是12月仍在職方能領取。請問育嬰假是否算在職呢?

A3:育嬰假為留職停薪,因此仍然算在職,建議可以該年度工作日數或月數等比例計算。

Q4:請問正職防護人員請育嬰假時,若聘請的職務代理人學歷是五專可以嗎?

A4:本計畫對於防護人員學歷門檻為學士,同等學歷則至少需為五專加二技。

Q5:若原巡迴國中體育班停招,是否可以繼續巡迴?

A5:原則上優先照顧有體育班學生的國中,若有餘力可適度協助。

五、綜合討論

貳、臨時動議:

參、散會時間:下午13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