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熱身做的夠嗎?」
「你的收操做的足嗎?」
「你的休息時間夠嗎?」

究竟運動傷害的危險因子有那些呢?讓專家來告訴你!

2018年11月21日,北北基區輔導中心邀請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許應勃物理治療師至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演講運動防護主題,透過講師豐富的經驗來加深學生對於平時傷害的保護知識。
當日透過教育學生為何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及運動傷害分級的嚴重性,進而了解如何在平時預防運動傷害的發生,如運動前完整的熱身、運動後充分的放鬆肌肉、受傷後的處置以及維持身體柔軟度關節角度等等為主。演講中也不斷叮嚀各位學生應要提升對自己身體察覺的敏銳度!
此外也透過案例講解和現場示範,教導學生如何能隨時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下。

此次講座特別感謝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體育組陳正高組長、教練們以及陳世熹物理治療師的協助,讓講座順利完成!

20181121瑞芳高工運動防護講座 181122 0001

DSC 2434

DSC 2441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