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高屏區輔導中心」除了舉辦定期舉辦計劃執行說明會、專業增能講座以及計畫檢討會議,擔任計畫主持人的本系許美智教授亦常常親自至各計畫學校訪視,視察防護環境、傾聽防護員的需求與建議,致力讓運動防護體系更完善。

某日午後,美智教授突然提到:是不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運動防護員」的工作是什麼?!在現有、有限的資源下,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
於是有了拍「一日系列」影片的想法!而要如何拍攝呢......人?事?時?地?物?
美智教授與仕偉助教討論了初步的概想後,立即聯絡在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實習的學生們,請學生在實習之餘撥空協助拍攝影片。
經過反覆討論、修改調整,在師生合作下,高品質的作品完成了!


 

【一日系列-防護員做什麼:防護室日常】←點擊觀看影片

 109s1

【一日系列-防護員做什麼:田徑隨隊日常】←點擊觀看影片

 109s2

【一日系列-防護員做什麼:棒球隨隊日常】←點擊觀看影片

 109s3


實習,是學生離開學校,進入社會前最好的磨練機會。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個月,卻是讓學生快速成長的一個階段。運動防護實習,除了在運動防護室以外,將自己的基本能力(基本功)培養好,通過實習指導老師的考核和評估,實習單位都很願意讓實習生一起參與場邊防護,這是最直接也是最珍貴的實習經驗。

「國立台東體中」長年提供「運動醫學系」學生實習機會,美智教授也定時到台東訪視實習生並與指導老師會談,不斷的調整並給予學生最寶貴的經驗和機會。
在偲潔老師與秀亭老師的指導與辛苦付出下,實習生都能有所成長。
兩位老師除了防護與行政工作以外,額外利用時間指導學生,個案報告、讀書分享、主題報告和實作教學演練。(許多目前擔任運動防護員的系友都經過東體實習的洗禮) 

三部影片分別以「防護室日常」、「田徑隨隊日常」與棒球隨隊日常作為主題,讓更多朋友認識防護員在防護室、隨隊和出隊的日常生活。


謝謝~許美智教授提供資源,讓更多人認識運動醫學(運動傷害防護&體適能指導&運動科學)

謝謝~台東體中,王偲潔老師、陳秀亭老師的用心指導和全力幫忙

謝謝~台東體中的實習生張奕珊、陳明琦、呂佳妮、徐子薇、侯品邑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