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學年度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執行說明會

會議紀錄

壹、時間:110825日(星期三)上午900

貳、地點:線上視訊會議

參、主持人:高雄醫學大學  許美智教授                                                                             記錄:黃貞蓉

肆、出(列)席單位人員:詳如附件一

伍、主席致詞

陸、報告事項

一、  主持人許美智教授介紹110學年度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

二、  張乃仁教授說明運動防護管理須知。

三、  校園防護提升計畫辦公室高晧祚專任助理說明運動防護紀錄系統使用須知。

四、  校園運動防護申請系統的「財產清單」開放填寫時間為11081日至831日,請於期限內至系統完成防護室各項財產(資本門)登錄。

柒、Q&A

Q1:請問今年度國立學校經常門為何需自籌20%?往後申請也都需自籌經費嗎?

A1:因今年度申請學校數增加,較去年多補助了10所學校,從168增加至178所,體育署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今年度只能全額補助各校人事費,並調整經常門的補助比率。其中補助國立學校經常門比率從以往的100%變成80%,使得國立學校這次需要有自籌款。署內承辦單位已在積極爭取下年度更多的經費預算。

Q2:承上題,可以提送計畫變更調降經常門至補助金額以下嗎?如學校沒有編列預算要如何支應?

A2:因體育署已核定固定的補助比率,若調降金額,仍要符合補助比率原則。核定金額應係用於執行之工作項目,若自行降低額度恐影響防護工作之執行成效,建議也可由歷年計畫納入校務基金之剩餘款支應自籌。

Q3:運動防護室檢核表中第22項規定之攜帶式鋁製折疊按摩床,是否可不限定「鋁製」,修改成備有攜帶式折疊按摩床?

A3:會於明年之資本門討論會議提出討論。

Q4:運動防護紀錄系統之SOAP記錄報表目前只能以身分證字號搜尋,是否可新增以姓名搜尋的方式?

A4:會再反映給廠商新增此功能。

Q5:運動防護紀錄系統是否可以新增自動將畢業學生資料從列表隱藏之功能?

A5:需再與廠商討論是否能新增暫存區或資料隱藏功能。

捌、綜合討論

玖、臨時動議:

壹拾、 散會時間:上午103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