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運動傷害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新北區)

 

第一次會議會議紀錄

 

時間:中華民國1091103日(星期二)中午12時整

 

地點:輔仁大學 積健樓 303會議室

 

主持人:張耘齊 老師                         紀錄:謝欣妤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壹、主持人致詞(省略)

 

貳、報告事項

 

參、提案討論

 

提案一:說明本學年計畫講座舉辦方式。

 

說明:執行團隊擬於明年1月開始舉辦講座,本年度講座主題會著重在運動傷害防護,12月助理會在群組詢問各校組長想舉辦的議題。

 

決議:依預定計畫辦理。

 

提案二:確認各學校運動傷害防護室建置狀況。

 

說明:截至目前已針對三民高中、三重商工、三重高中、海山高中完成訪視,剩餘學校預計於12月底前訪視完畢。

 

決議:依預定計畫辦理。

 

提案三:調查目前任職學校之物理治療師及運動傷害防護員聘任狀況。

 

說明:本計畫今年新增兩所學校林口高中及中和高中,其中13所學校皆已完成物理治療師或運動傷害防護員之聘任,僅剩林口高中尚未聘任防護員,本計畫11月開始也安排了物理治療師至林口高中巡迴訪視,同時也會積極媒合適合之人選。

 

決議:敬請確認各校皆依所簽訂契約履行。

 

提案四:確認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提供各校運動員服務項目。

 

說明:本校附設醫院及運動傷害防護團隊為減少各校運動員醫療等待時間,現已

 

建構運動員專屬之快速看診辦法(綠色通道),請各校防護員及相關教師先行掛號後聯絡助理或是治療師,將更有效率的使用綠色通道。

 

決議:依說明辦理。

 

肆、臨時動議

 

一、專任防護員時常會需要隨隊去參加比賽進行防護工作,屆時學校將無防護員

 

可以幫未參賽之選手進行防護,請問是否可以聘任兼任防護員?

 

決議:兼任防護員是由教育局的計畫所補助,但若需要媒合治療師或是防護員輔

 

導中心這邊可以協助。

 

二、聘任專任防護員月薪一定要由第一級開始算嗎,若一開始聘任的碩士中途離

 

職,下一位招聘的一定要是碩士級嗎?

 

決議:本計畫目前已更改規定,不用從第一年算起,若中途離職下一次招聘不一

 

定要跟前一位的資歷一樣,人事費最後未使用完必須繳回。

 

三、防護員至鄰近國中端巡迴有既定的巡迴方式嗎?

 

決議:本計畫並無規定防護員至鄰近國中巡迴之方式,可以由防護員至國中端巡

 

迴,也可以請國中端選手至貴校防護室接受防護治療。

 

四、110年防護員跟全中運選手報名分開。

 

決議:防護員可以去全中運服務,但前提是學校必須要核准,且賽事期間還是以大

 

會之防護員為主。

 

伍、散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