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近年來致力於打造我國優質的運動環境,教育部體育署於108年9月20日召開記者會,發表自2014年起所執行之校園運動防護計畫成果,並分別邀請到學生運動聯賽成績都非常優異的學校共同參與;期望讓更多國人知道,體育署未來將持續補助輔導高中職體育班或具有潛力的運動團隊,將運動防護觀念扎根校園。

記者會當天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體育署王副署長水文、本次計畫召集人高雄醫學大學許教授美智以及七大區域輔導中心計畫主持人,揭開守護儀式,共同為守護台灣運動員努力。現場也邀請到新北市南山高中籃球隊、桃園市平鎮高中棒球隊與臺中市豐原高商排球隊的教練及學生選手們,分享其受惠經驗與心得;最後請專業的運動防護人員到場,以放鬆、貼紮、訓練三大主軸進行現場示範,期望能透過實際演示,更加深大家的印象。

           為使運動防護觀念扎根校園,本計畫補助輔導重點:一、聘任專職運動防護人員及添購防護設備完善運動防護室。二、建置區域醫療服務網。三、辦理各類教育講座以提升學生運動員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教育部體育署自2014年至今已規劃七大區域輔導中心,今年補助申請通過之高中職學校高達158,並持續由各區輔導中心協助高中職聘任運動防護人員進行巡迴服務,整合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資源,建立完整區域醫療服務網,體育署表示希望有更多醫療單位能夠參與本項計畫,透過醫師、教練、運動防護人員、學者專家與家長之良性互動,建置完善基層運動選手照顧。未來將持續秉持以「運動防護盡心力,提升團隊戰鬥力」為目標來培育基層運動選手。

記者會1

記者會2

記者會3

Go to top